而他无须原谅我,就像他想不到要去原谅坏天气。

【兔狼】抓周

一些现代狗血背景



颢穹孤鸣和希妲的婚姻并不顺利。

不顺利到连刚小学毕业的千雪孤鸣都能一眼觉察。希妲那双温柔得犹如朝露一样的眼睛里总笼着一汪哀愁的雾气,就算她从不叹气,但无论是谁,都能一眼看出她心里的苦。那种苦好过几钱黄连,憋在心内装也装不下,最后溢出满满一斛凄怨的鲛珠,变成无声的眼泪。

本以为孩子的出生能多少减缓些不睦,但事与愿违,无计可施的颢穹孤鸣最后还是选择了和希妲协议离婚这条路。房子,车子,孩子,一切都按需分配,相当和平且体面地给这段失败的婚姻落下了一个周全的句号,也正式在这对从未齐心的夫妻之间画好了楚河汉界。

离婚协议选在苍越孤鸣的抓周礼后签,这是颢穹孤鸣和希妲难得达成共识的一件事。人间缺憾事太多,稚子无辜,何必再多添一件不顺心来。

苍越孤鸣,颢穹孤鸣和希妲唯一的儿子。千雪孤鸣懵懵懂懂地觉得苍狼应该算是希妲留给孤鸣家最后的“礼物”——彼时在那场貌合神离的抓周礼上,满目琳琅,可小孩子柔软的手却执拗地紧紧握住了并不大他几岁的叔叔的手指,这让做惯了孩子王的千雪孤鸣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举足无措,什么叫做胆战心惊。他在竞日孤鸣的鼓励下小心翼翼地把小小的侄儿抱进怀里,两双蓝眼睛相接,血脉亲情带来的亲近感如暴雨席卷,千雪孤鸣抱着苍越孤鸣轻轻摇了摇,最后郑重其事地低下头,用自己的脸颊亲昵地贴了贴小孩子肉乎乎红扑扑的脸。

颢穹孤鸣的儿子。

我的侄子。

责任感萌生得如此突然,连带着喝每天一杯的牛奶时的动作都显得豪气干云了起来。他的好朋友罗碧来找他,在旁边捧着牛奶杯凉凉地说千雪你今天看起来格外傻,千雪说我靠,这叫做长大,你不懂!


颢穹孤鸣本就不着家,离婚后更甚,苍越孤鸣和千雪孤鸣后来就经常借住在竞日孤鸣家里。众所周知,孩子的成长是很快的,正如同苍狼和千雪,叔侄二人从一只牙牙学语的小包子和刚上初中的小少年,一跃成长到进入大学的小年轻和已经步入社会的青年人,仿佛只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

但,其实苍越孤鸣和千雪孤鸣在苍狼上初三就不再住在一起了。苍狼初二时,千雪孤鸣被家里人安排出国,他前脚刚走颢穹孤鸣就“意外”身陨,葬礼上天阙孤鸣又唐突现身,直接从竞日孤鸣那“接过”苍越孤鸣的抚养权,将苍越孤鸣带去了与祖屋相隔甚远的城市。

不知道是不是颢穹孤鸣早就安排好一切,又加上竞日孤鸣有意相瞒,千雪孤鸣费了一段时间才发现侄子的联系方式全都变了。于是他只得去找还留在国内的朋友神蛊温皇打听发生什么事,温皇便仔细告知来龙去脉,最后说:你没能参加颢穹孤鸣的葬礼。

千雪孤鸣大受打击。竞日孤鸣的电话是空号,苍越孤鸣的电话是空号,记忆中祖屋的电话也是空号。他握着办了国际长途却打不通任何一个电话的手机发抖,最后趴在跟着他一块出国读书的罗碧怀里嚎啕大哭,哭到快呕出来:藏仔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们都安排好了,什么都安排好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掺和不进去!太笨了,我太笨了……可是苍狼怎么办,苍狼要怎么办?我,我应该回去。我……

我应该回去。

回去。但现在他什么也没有,就算回去了也是徒劳无益,甚至有可能卷入更多的事情里。

可是苍越孤鸣还需要他。

他需要找到苍越孤鸣。

千雪孤鸣在混乱中极力思考。罗碧一直守在他旁边,直到他的兄弟一边咳嗽一边狠狠抹了一把脸,从柔软的法兰绒地毯上爬起来去要温皇帮他寻找竞日孤鸣或者天阙孤鸣的联系方式,然后红着眼睛去看他最讨厌的那些大部头医书,像是在和什么东西较劲。

藏仔,我是要回去的。千雪孤鸣没头没脑地说,我要回去,然后找到苍狼……他抓周的时候选的是我。

罗碧看着认识了多年的好友,没说什么,只是嗯了一声。


后来竞日孤鸣阴谋败露,天阙孤鸣认同苍越孤鸣,扶其重掌祖上传下的公司大权,桩桩件件仿佛某种现代版哈姆雷特。苍越孤鸣用年轻的人生演绎了这一出王子复仇记后终于舍得主动联络千雪孤鸣,电话甫通,两个人的声音都颤抖。千雪孤鸣一会说这几年还有几双眼睛盯着,一开始得知消息不便立刻回国真正是担心得要死,一会又忿忿不平于天阙孤鸣有没有虐童,说如果有的话他要立刻状告法院给侄子打抱不平,一会又像耷拉着耳朵的小狗一样讲说叔叔没有帮上忙真的很抱歉。

站在机场的人潮中,苍越孤鸣孤身一人,很有耐心地听着。接机的人来来往往,有捧着红玫瑰的年轻人焦急地踮着脚张望,而苍越孤鸣只是说:

叔叔,我很想你。


他的抓周礼,他的命运,一切尘埃落定,终于要回到他身边。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幾重 | Powered by LOFTER